枫岚QAQ

琴新——《错误》第十章

  冷月孤零零地挂在夜幕上,无群星的陪伴,亦无云絮的萦绕,只得独自撒着暗淡的月光。


  直至半夜,柯南一行人才赶到阿笠博士家。


  柯南打开车门就看到大门前一大一小面露担忧,两人穿戴整齐,怕是一直在等他。


  柯南现在身体还没有恢复,且坐了整整一天的车,脸色自然不会好看。


  柯南轻声道:“抱歉,因为一些原因没法和你们联系,让你们担心这么久。但我不是平安回来了嘛?”


  灰原注意到柯南刻意放轻的声音,原本悦耳的嗓音变得刺耳,就像一把名贵的小提琴被外行肆意拉弓。


  灰原脸色发白:“嗓子怎么了?!身体上还有没有别的不适?”


  柯南连忙摆了摆手:“身体没事!就是嗓子不舒服而已。”


  怕灰原接着炮轰,柯南扭头看向朱蒂说:“朱蒂老师你们辛苦了,今天太晚了,我们明天再商榷吧。”


  朱蒂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了,明天上午我来找你。”


  阿笠博士上前和朱蒂说了几句表示感谢,送她们离开。


  灰原还想接着问:“工……”


  “抱歉灰原。具体的,明天我会认真回答的,现在我想先去休息。”柯南勉强笑了笑,不等灰原反应径直进了房。


  “工藤……”灰原喃喃低语,她第一次觉得工藤身边环绕着浓雾,让人捉摸不透。


  回到房间的柯南面朝窗户,裹着厚被子蜷缩在椅子上。他现在对床有恐惧感,即使只是看见,脑中也会无法控制地浮现出那几日的场景。


  柯南紧紧地抓着被子,尽力让自己裹成一小团。


  为什么。


  为什么身体还残存着记忆……全身每一处都曾被仔细地照料过。那双手抚摸的触感,牙齿啃咬的刺痛……


  还有……自己隐忍的呻吟声。


  柯南猛地紧紧捂住双耳,身体止不住地颤抖。最终柯南闭上眼将额头朝木椅背狠狠地嗑下去。


  脑中嗡嗡作响,剧烈的疼痛反而让柯南轻松了许多。


  但这个夜还很长……


  第二天,一夜未眠的柯南顶着熊猫眼和极差的脸色,被灰原训了整整一个小时,直到朱蒂来访才堪堪止住。


  灰原撇了眼松口气的柯南,冷哼一声,扭头去帮阿笠博士倒茶了。


  朱蒂看了看柯南的神色,担忧道:“昨晚没睡好吗?”


  柯南道出早就编好的理由:“昨晚一直在想组织的目的,没注意时间。别担心,之后补个觉就没事了。”


  “那你有什么头绪了吗?”


  柯南反问:“朱蒂老师,1月10号那天是不是要在酒店举行聚会之类的?”


  “嗯。”朱蒂点了点头:“我们查到的消息是一场小型晚会,晚上7点举行。”


  “有什么人?”


  “三名议员和一些企业家。”


  “……朱蒂老师可以把三位议员的资料给我一份吗?”


  “当然。我也是为此而来的。”朱蒂摇了摇手中的文件袋。


  “其实我们对所有参加晚会的人员都做了调查,都在这里。如果有什么线索可以电话联系我哦。”


  柯南掂了掂重量,开口道:“其实朱蒂老师可以电子邮件发我的。”


  朱蒂老师摆摆手:“没事的,我只是想来看看你的身体情况。但是,并不好哦。”


  柯南还没来得及开口反驳,朱蒂眼神若有所指地看了眼灰原离开的方向:“不过有人照顾你,我也不用操心了。”


  朱蒂起身准备离开:“好好休息。这次你就别操心太多了,交给我们吧!”比起费心调查什么组织,朱蒂更希望柯南能过个正常一点的生活。


  “对了,朱蒂老师。”柯南叫住朱蒂,“这次公安可能也会参与进来,你们注意一点。”


  朱蒂迷惑地眨了眨眼:“为什么你会知道?”


  柯南摇了摇头:“这只是我的猜测,没有证据。但小心点比较好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语毕,朱蒂离开了阿笠博士家。


  朱蒂回到车里后,脸色沉了下来。她思索片刻后,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。


  “是我……把监控藏泉庄的所有录像发我一份……对,现在。”


  柯南目送朱蒂离开后,转身回到了房间。


  柯南花费半个多小时回复前五天内的各种狂轰滥炸。给父母和平次各打了电话,汇报平安。又分别用柯南和新一给小兰打了两个电话。


  解决完一切,柯南松了口气。他缓了缓神,又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
  柯南平静地问道:“安室先生,你知道一位以山下为化名潜入组织的公安吗?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片刻沉默后,电话那头传来一阵脚步声,安室似乎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,轻声问道: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他已经失踪半个多月了。”


  柯南没急着回答:“安室先生和山下先生很熟吗?”


  “我们一个警校毕业的,和我同届。他比我要早一点进组织,进去之后没多久就在朗姆身边做事。”


  “那么,他应该就是想通过我给你传递消息了。”


  安室声音骤然变得急促:“什么?你遇到他了?什么时候?传递什么消息?”


  “嗯,五天前我在藏泉庄偶遇到他,住在我的隔壁。他似乎已经住了一段时间了。”即使是隔壁的女管家也知道名字,并且对其跳脱的行为习以为常。


  “‘渺渺天河阔,皎皎鹊翅长。夜阑一片白,已是满桥霜。’他只和我说了这一句。之后他进了自己的房间看到了琴酒。”


  “琴酒?!你也看到了?”


  “我是之后知道的。所以大概山下先生……”


  “……咚!……抱歉,我知道了。”沉闷的敲击声从电话那头传来。身边的人再一次因为组织而逝世,安室虽懂卧底的危险性,但感情上依旧无法接受。


  柯南猛地想到一点:“等等安室先生!你刚刚说山下先生失踪半个多月?”


  “是啊?怎么……”安室突然顿住。


  “为什么是失踪……琴酒杀了朗姆手下的叛徒,组织不可能一点消息都没有。”


  “……琴酒把人藏起来?为什么……他想干什么?!”安室一想到同伴在琴酒手里,整个人焦躁不安。


  是啊……他究竟在想什么?


  柯南看向窗外的太阳,阳光明明温暖明媚,但窗外却是冰冷刺骨的寒冬。


  五天的近距离相处,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
  琴酒在想什么?他想得到什么?


  “……南……柯南!”从电话里传来的叫喊震醒了柯南。


  “啊……安室先生刚刚说什么?”


  “我问你为什么你会在藏泉庄……”


  柯南只好省去一部分简要地叙述了大致情况。


  电话最后,柯南问道:“山下先生失踪前有和安室先生你说过什么吗?”


  “……”安室回忆起最后一次闲聊:“他好像说过朗姆那边有件事情出了点岔子,没有谈拢什么的。”



*最近沉迷星露谷orz种田真快乐!

*我有一段时间没有看柯南漫画了,我只看到朗姆可能是那三个人之一,如果漫画画了不用评论告诉给我。文中朗姆之后只会出现几次名字,脸都不会露,应该和原著的冲突不大。如果有,大家把他当成个半原创角色吧

*下次更新……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(遁走



  

评论(4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